12500240358698028A-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万朝镇人民政府-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万朝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2021年度)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40358698028A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年度)

单 位 名   称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万朝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万朝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提供服务。负责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五大保险的组织和受理信息录入;负责退休职工社区化管理和社会化服务工作;负责城乡居民合作医疗及职工医保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城乡就业工作;负责辖区内劳务开发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重庆市石柱县万朝镇万富街54号

法定代表人

谭锋

开办资金

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万朝镇人民政府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5

5

网上名称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万朝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公益

从业人数

4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严格按规定执行。

2021年,万朝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县人社局的要求,认真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级部门部署的工作任务。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强化政策宣传。通过院坝会、赶集日、发传单等方式,对国家就业方针政策及劳动和社会保障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全方位宣传,确保群众知晓政策,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全年共组织集中宣传6次,开展院坝会宣传50余次,发放政策宣传材料1万余份。 2.落实就业管理。一是健全完善了辖区内居民的就业和社会保障及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二是负责就业和培训信息的收集、发布,为辖区居民提供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和职业培训服务,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援助。三是灵活掌握运用市区就业政策,大力开展城乡劳动力就业工作,缓解就业压力。四是拓展就业平台作用,促进就业工作。不断完善和健全   “就业超市”服务项目,让群众更方便的了解就业政策和培训等信息。 全年新增就业人员50余人,从业人员人数达2153人。发放就业补贴30余人,帮助贫困人口外出务工申请交通补贴562人,通过公益性岗位过渡安置54人。 3.积极组织培训。针对有培训意愿的农户参加县上的创业培训和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并帮助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切实加大就业创业支持力度。全年共开展培训324人次,实施创业担保贷款75万余元。 4.保障社会福利。一是在做好宣传抓好培训的基础上在个人申报、信息采集、计算机录入、核实上报、存折发放等程度上层层把关,确保人员信息准确无误,居民养老保险发放到位。二是有力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工作,积极开展新农保的政策宣传,提高民众参保积极性。2021年全镇医保参保人数14364人,其中民政特殊对象1200人,计生特殊人员163人,贫困人员1231人,残疾特殊人员455人,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达100%,全面完成100%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全镇养老保险参保人数7670人,已缴费人数4455人,完成缴费金额941440元。 5.抓好其他工作。一是做好各类报表的统计、汇报、分析和上报工作,做好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二是全年完成农民工工资保障及相关工作,做到全年无一例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恶性事件,有力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强化政策宣传。利用LED、横幅、广播等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大力开展就业、养老、医疗、救助的政策宣传工作,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提高保障水平。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社保队伍水平。二是努力推进社保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村级劳动保障服务站作用。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法人证书有效期:自2019年11月06日至2024年11月06日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徐运联系电话:18423643890  报送日期:2022年03月0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