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奔跑中益”——2023年中益半程马拉松比赛圆满落幕 976名选手感受“康养石柱”魅力

因热爱而相约,因中益而相聚,为健康而奔跑。5月21日上午8时,“健康中国·奔跑中益”——2023年中益半程马拉松在中益乡感恩广场开跑。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燕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副县长谭祥平,县政协副主席汪万德出席开幕式。

该赛事由县体育运动中心、中益乡人民政府主办,团县委、县禁毒办、沙子镇人民政府、重庆石柱农旅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石柱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石柱县通煌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协办,县马拉松协会执行。

本次半程马拉松比赛距离为21.0975公里,设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女子组两个组别,共吸引来自天津、浙江、四川、重庆等18个省市的976名选手报名参赛。

赛事组委会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创建绿色无毒环境、构建和谐美丽社会”的禁毒宣传融入本次赛事,旨在以禁毒之名,为健康奔跑,以奔跑的姿态、用奔跑的劲头,一起跑向更加健康、更加甜蜜、更加幸福的新生活。

五月的中益乡,满目苍翠、生机盎然。随着起跑的号令发出,近千名选手从中益乡感恩广场冲出龙门,如离弦之箭,向前飞奔出去。

选手们沿着龙河岸边平坦的油化公路一边飞奔前进,一边欣赏中益的山水画廊。郁郁葱葱的产业基地、鳞次栉比的民房、土家群众的欢呼,一一映入眼帘,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益群众和石柱人民感恩嘱托、接续奋进、努力向前奔跑所带来的欣欣向荣的变化。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由张学康、李波、陈新宇分别夺得冠亚季军,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则由冯丹、刘君慧、董甜分获前三名。

男子组冠军张学康来自四川广安,是一名专业的马拉松运动员,这是他今年参加的第10场马拉松比赛,本次比赛的成绩是1小时7分35秒。他说,赛道沿途的山水风景非常优美,这是他第一次在山水之间畅跑,回去后将推荐跑友来中益乡感受美丽的乡村田园风景,感受“康养石柱”的无穷魅力。

女子组冠军是我县选手冯丹,也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夺冠后她告诉记者,虽然下着小雨对比赛有影响,但是整个赛道平坦,跑起来体感非常舒服。她也非常热爱体育运动,会坚持跑下去,争取获得更多荣誉,为石柱人民争光。

为确保该赛事活动圆满举办,赛事组委会精心组织、统筹部署,在赛道沿途设置有多个补水站、补给站,以此保障每一位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活力满满、动力加倍。同时在赛道沿途设有8个医疗点,共安排了4辆救护车、1辆指挥车和20多名医务人员,并提供移动医疗救援服务,为参赛选手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县体育运动中心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赛事,是我县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活动之一,是增强全民身体素质,丰富文体生活的现实需要。接下来,我县将深挖资源禀赋,持续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活动,进一步引领广大群众养成绿色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让广大群众在体育运动中增进交流交往交融,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