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农行重庆市分行助力深度贫困地区复工复产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到,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这一重要讲话精神,3月13日,由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捐赠的第三批疫情防控物资送达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的石柱县中益乡,为当地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全力助推农村春耕备耕和企业复工复产。

在石柱县中益乡,来自农行重庆市分行、农行重庆石柱支行以及市、县扶贫办的党员干部们分组走进村民家中、田间春耕和项目施工现场,把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含75%医用酒精的免洗洗手液发到群众和务工人员手中,帮助大家在生产生活、项目施工过程中做好防护工作。

谭弟琼是中益乡华溪村的贫困户,在农行小额扶贫贷款的帮助下,她发展起了中蜂和中药材产业并脱了贫,拿到农行干部送来的防护口罩,她非常感动,并表示将努力发展产业,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农行驻中益扶贫干部韩玉川表示,他将按照农行重庆市分行党委的要求,把防护物资发放到位,帮助贫困群众战“疫”战贫。

据介绍,本次爱心捐赠为中益乡送去口罩2万只和消毒手洗液若干,共计价值10万元。接下来,中益乡将用好捐赠物资,全力推进全乡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石柱支行的大力扶持下,石柱县贫困群众正一步步走上脱贫致富路,有效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接下来,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将充分发挥金融扶贫“国家队”“主力军”作用,继续踏上爱心捐赠征程,助力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同心抗疫、恢复生产。

中国农业银行重庆石柱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何桂强说,下一步,石柱支行将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与农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今年初高层会谈做出的决定安排,在石柱县推广复制“两个红色、三个特色”金融扶贫模式,助推石柱县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

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农户金融部副总经理范远忠表示,支持地方疫情防控,助力农村春耕备耕和企业复工复产是农业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他们共向石柱县贫困户累计3次捐赠防疫物资共计16万元,发放专项贷款7795万元。下一步,农业银行将全力以赴,支持地方政府和贫困群众抗击疫情,助力农村春耕备耕和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