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非法“会销” 守好群众“钱袋子”

近日,接群众举报称有一支销售团队在沿溪镇陡岩村开展电器会销活动,以劣质产品充当高级电器诱骗老年人消费,涉嫌虚假宣传。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打击违法会销行为,沿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于327清晨迅速组织行政执法力量,并联合片区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部门进行突击检查。


经查,该销售团队开展本次“会销”活动未向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属地政府、村委会备案,并通过前期群众发放鸡蛋、脸盆、扫帚等礼品的方式吸引人流量,重点针对农村地区老年人


“感谢镇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及时打击、及时提醒,让我逃过了一劫,不然不知道我要被他们骗多少钱走咯。”花20元购买了一张“预订卡”的刘婆婆如此说到。


销售团队闻讯逃散后,在场执法人员对参加群众进行现场释法及政策宣讲,呼吁大家行动起来,远离会销、拒绝会销,鼓励群众通过拨打12315110举报电话揭发检举涉嫌违规违法行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打击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