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溪镇:多举措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近期,气温逐渐升高,森林火灾隐患增大,沿溪镇靠前部署、力量下沉、关口前移,压实各级各环节责任,多举措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发生。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

迅速组织辖区7个村(社区)综合服务专干召开夏季森林防火工作专题部署会,强调要严格按照镇政府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精心组织,全力以赴,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做到人员到岗,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加强村(社区)值班值守,坚决杜绝迟报、瞒报和漏报现象,确保信息畅通。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充分利用农村赶集天进行定点宣传,印发森林防火告知书、宣传手册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组织镇村干部利用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转发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并进村入户发放森林防火知识手册。同时,还利用宣传车在辖区巡回播放森林防火广播,让森林防火知识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据统计,全镇累计张贴横幅、标语、宣传海报12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00余份,镇、村干部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转发宣传森林防火知识200余条,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形成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良好局面。

森林防火十不要

一、不要携带火种进山;
  
二、不要在林区吸烟、打火把照明;
  
三、不要在山上野炊、烧烤食物;
  
四、不要在林区内上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
  
五、不要炼山、烧荒、烧田埂草、堆烧等;
  
六、不要让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在林区内玩火;
  
七、不要在野外烧火取暖;
  
八、不要乘车时向外扔烟头;
  
九、不要在林区内狩猎、放火驱兽;
  
十、不要让老、幼、弱、病、残者参加扑火。

温馨提示: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一切失火行为将受到相关法律、法规的严惩。大家要切实提高森林防火意识,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