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溪镇放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猫头鹰别名神猫鹰(也作枭,鸮)是现存鸟类种在全世界分布最广的鸟类之一。除了北极地区以外、世界各地都可以见到猫头鹰的踪影。我国常见的种类有雕鸮、鸺鹠、长耳鸮短耳鸮猫头鹰绝大多数是夜行性动物,昼伏夜出,白天隐匿于树丛岩穴或屋檐中不易见到,但也有部分种类白天亦不安寂寞,常外出活动。猫头鹰大多栖息于树上,部分种类栖息于岩石间和草地上。猫头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6月23日,沿溪镇政府接沿溪派出所电话据群众报警反映沿溪镇商业街有一只幼小的猫头鹰因受惊吓躲在群众家里。沿溪林业站和分管领导崔吉思以及沿溪派出所立马赶其现场。它是一只幼小猫头鹰,经过详细的检查确定此动物并没受伤,经判断这只小猫头鹰因为小被风从窝中吹掉下来,在街上因人多受惊吓乱飞。于是沿溪镇林业站在分管崔吉思的带领下将此幼小猫头鹰带到新阳村大炸组无人员空阔的森林边将其放飞,让它回归大自然。

近年来,随着各级政府对野生动物保护的高度重视和加大宣传,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得到了普遍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