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溪镇敬老院开展消防演练防患于未然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敬老院消防安全工作,增强院内员工及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和自护自救能力。7月5日,我镇民政办组织镇民兵队伍开展镇敬老院灭火疏散实战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采取先培训后演练的形式展开,首先由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向敬老院员工和老人们详细解说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自防自救、火灾报警、避险逃生的实际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等。随后工作人员在空地上点燃火堆,敬老院工作人员和部分行动力稍强的老人在镇应急办工作人员的指点下进行现场实践,并针对如何在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自救逃生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消防逃生演练一开始,敬老院工作人员立即出动维持秩序,老人们按照指定路线,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安全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撤离到指定安全地点。整个演练,无人员出现摔倒或碰伤的情况,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消防演练的顺利完成,大大增强了敬老院员工与老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为确保我镇火灾防控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