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锚定全年农业生产目标

我县锚定全年农业生产目标


3月19日,全县春季农业生产暨社会化服务现场会在悦崃镇召开,部署春耕春播生产、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等重点工作。副县长王淑蓉、县政协副主席张平参加活动。

在悦崃镇水桥村,机声隆隆、泥浪滚滚,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与会人员一行观摩了悦崃镇水桥村机耕、农药、肥料、种子、农机具展示等现场。大家一致认为,悦崃镇水桥村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据了解,今年我县将抓好5个方面的任务:全年粮食播种面积68万亩、产量4.54亿斤,其中水稻面积18万亩,玉米面积13万亩,种植高粱1万亩;新建和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4万亩;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30万亩次以上,全县村集体经济组织经营性收入10万元以下全面清零;强化春耕服务保障工作;继续实施各项农业补贴政策。与此同时,生猪出栏量、蔬菜产量分别稳定在34万头、54万吨以上。

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一底线,围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蔬菜生产、打造特色产业基地、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等产业;要按照标准化生产抓春耕,做好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工作、耕地“非粮化”和撂荒地整治工作,提高设施装备现代化水平;要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抓春耕,抓好农业创新化服务、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好强村富民改革;要强化服务保障抓春耕,紧扣农资供应要到位、用水保障要到位、技术指导要到位、防灾减灾要到位,抢抓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主动权。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吃透产业政策,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应报尽报、应享尽享”,增强群众种粮和发展生产积极性。

会上,传达了2024年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春耕春播生产工作并对农业政策作解读。悦崃镇、临溪镇分别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粮食生产工作作交流发言。全县33个乡镇(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和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