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乡愁 崃相见,寻找最美土家梯田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重庆市石柱县悦崃镇位于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北部,是渝东南重要的交通要道。是通往黄金水道西沱港(45公里)、黄水国家森林公园(20公里)、临溪镇等地以及忠县、万州、湖北等地的必经之地。

早在北周时期就是重要驿站,也曾是石柱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一个曾拥有无数辉煌的名镇。境内有完整的土司遗址和浓郁的土家民俗风情、原始自然生态,景色迷人,交通便捷、资源丰富、溪流资源、气候宜人,独特的坡田立体地貌,呈现出风景无限的田园风光,贡米就是生长在这样的田野上,也是成就悦崃土司贡米的温床;历经岁月洗礼的古迹遗址,彰显出悠久的历史文化。是旅游的宝地是重庆黄水统筹城乡示范区域旅游环线的重要乡镇之一。

为充分展示悦崃镇的风情风貌,通过摄影促进旅游业和服务业发展,展示悦崃土司贡米的生长过程和人文内涵。由石柱县文旅委、石柱农业农村委、悦崃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最美土家梯田”全国摄影赛,热忱欢迎广大摄影人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一、大赛主题

最美土家梯田及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乡土民俗、文化遗产、生态旅游等内容的摄影作品,仅限于悦崃镇行政区域。

二、大赛时间

2020年51起至2020年12月30日。

三、主办单位

石柱县文旅委

石柱县农业农村委

悦崃镇人民政府

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内容健康、主题鲜明,弘扬正能量,相机、无人机拍摄的黑白、彩色,单幅、组照均可,但必须是原创作品,作品不能通过电脑制作改变其影像真实性。

2.投稿作品应是电子文件,格式统一采用JPG,文件大小尺寸(不小于5M)。组照在4-10幅(组照须单独打包,放入一个文件包里,并注明每张序号)。

3.投稿照片须附有标题、简单文字说明(包含何时、何地、何人、何事、原因、结果等要素),以及作者姓名、电话、通讯地址的文本文档,文本文档文件名与照片名一致。可作简单的明暗、对比度、饱和度、反差等调整,拒绝除接片和堆栈外的电脑合成照片参赛。

4.参加本次比赛的所有作品不收费、不退稿。参赛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媒体、画册、展览以及其他相关宣传活动中使用(商业活动除外),并不再支付稿酬,作者有署名权。一经获奖入围,无偿提供原稿。

5.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6.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7.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不能参选;主办单位有权收回作品稿酬、荣誉证书等,并可在媒体上通报。

8.该赛不收参加费,不退稿,且不退存储介质。投稿作品在邮寄、发送过程中损毁、灭失或迟到、未到的,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9.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10.拍摄指南:拍摄地点集中在悦崃镇水桥村、寺院村、悦来村、绿桃村、东木村。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励现金1000元;二等奖5名,奖励现金600元;三等奖15名,奖励现金300元;入围奖50名,奖励现金100元。

六、评选方式

本次活动设评选委员会评选由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石柱县摄影协会专家担任

大赛在2021年1月中旬评选,获奖名单和部分获奖作品将在重庆石柱旅游和幸福悦崃公众号公布。

七、投稿须知

2020年12月30日17时前,将电子文档照片投稿到指定邮箱:2374542648@qq.com;联系电话:157******57  023-73381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