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新乡“五到位”全力迎接脱贫攻坚全国普查

一是数据精准到位。由包户干部对照建档立卡户普查表中的40项基础信息指标和26项现场填报指标,通过现场详细询问、查看户口簿和政策享受台账等相关证册,对全乡贫困人口逐户、逐人核对,确保账账一致。

二是政策解读到位。对照普查指标和贫困户政策享受台账,逐项解析“六个一批”政策,重点对2019年的收入明细等各项数据讲清讲透,达到干部群众“一口清”,确保账实相符。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各村召开贫困户会议,每村选出3户脱贫户讲感受讲变化。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督促农户做好室内外清洁卫生。深入各组各户,安抚受灾群众情绪,指导群众生产自救。

四是普查引导员选配到位。选调10名熟悉村情、户情且群众基础好的人员担任普查引导员。要求引导员说得清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享受政策、帮扶成效并及早找出“风险点”,确保普查结果真实、过程流畅。

五是组织保障到位。成立领导小组和应急工作小组,严格实行“双组长制”,制定普查工作方案和普查工作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普查培训会3次,问题研究调度会5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