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镇58根防溺水救援竹竿正式“上岗”啦!

夏季是意外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自护自救能力,近日,西沱镇11个村(社区)20余名工作人员,在辖区内河道、山坪塘、池塘口、水库等地方放置防溺水救援竹竿,进一步筑牢了防溺水安全墙

在发生大多数溺水事故中,常因等待太久而错过最佳救援时间。因此,在危险水域设置一些救援竹竿,不仅可以大大提高溺水者的被救几率,而且也能增强救援人员和被救人员的安全系数。

据悉,工作人员共计放置防溺水救援竹竿”58根,竹竿平均长度在6米左右,两端及表面削平,无尖头、毛刺,张贴有救援竹竿,请勿带走等标识,一旦有人落水递上救生杆就能进行施救把溺水者拉回岸上,同时也降低施救者溺水风险,为人身安全多加了一道保险。

看着政府工作人员投放溺水救援竹竿,市民群众纷纷驻足称赞。市民陈某说:我认为投放救援竹竿这个做法不错,如果在看到有人不经意间掉下水里面去,在自身不会游泳的情况下,有施救工具总比站在岸边束手无策好。

    西沱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今年以来,西沱镇政府累计排查水域隐患6处,已经整改完毕6处;辖区内设置防溺水安全责任牌51块,配备防溺水巡逻监督员11名,召开院坝会宣传防溺水工作30场次,重点水域、危险水域设置防溺水救援竹竿58根。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加强对重点水域的巡查,抓实抓细防溺水各项工作,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