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机构节约用电倡议书

公共机构节约用电倡议书

各村社区、机关各科室、镇辖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节约型机关建设相关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全镇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电良好风尚,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节约意识

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主动适应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新要求,自觉树立节约用电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使节约用电成为全镇公共机构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常态。强化干部职工用电培训,普及节电知识和方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节约用电意识。

  二、养成绿色办公习惯

  (一)充分利用办公场所自然通风,减少空调设备的使用,夏季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制热温度设置不高于20℃,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使用空调时关闭门窗,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提倡上班后晚半小时开启空调,下班前早半小时关闭空调;加强中央空调系统智能控制及运维管理。

  ()倡导办公场所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减少照明灯数量和照明时间,100%实现高效照明光源自觉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坚决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走廊、楼道、茶水间等公共区域照明坚持人走灯灭。尽量减少使用景观灯、装饰照明。

  ()加强办公设备节电管理,落实办公设备人走电断关停措施,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扫描仪等办公设备要做到即用即开,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电源,闲置或超过一小时不用的电脑应及时关机;会议结束后及时关闭影像系统。  

  三、带动社会共同参与

全镇公共机构要积极共同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节约用电意识,带动家庭户户节约用电,从而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共同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

节约用电,公共机构要率先垂范。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节约用电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和示范者!

                                                          西沱镇人民政府

                                                           20226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