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路街道筑牢临水临崖路段安全防线

一是细用“逐研判”。街道组织应急办、各村(社区)对全街道的临水临崖路段进行全覆盖排摸,并对首批排摸出的10个临水临崖路段有针对性的设施防护措施;建立强降雨预警机制,通过电话、短信等及时将发布天气预警和泄洪通知发布到村组;建立信息反馈制度,要求应急办和值守人员及时反馈极端天气时临水临崖路段现场信息。

二是巧用“土办法”。漫水路(桥)桥身两侧新安装反光型警示防护桩12根,在涨水期间,利用铁链和锁结合防护桩制作临时阻断装置;临水临崖路段增设交通警示标志牌34块,采购明黄色尼龙口袋1120个,通过填装砂石制作简易警示阻断墙。

三是善用“人联防”。在群众微信群和公示栏及时公布辖区13个临水临崖路段;落实银河、四龙溪草甸子、柏树红旗等三个个漫水桥具体安全责任人,涨水期间安排人员值守,禁止车辆、行人通行;红岩社区居委自发组织群众,在临崖路段安装波形防撞护栏100米。

(信息员:何孟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