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对下路街道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求发挥特色优势 做好四篇文章

1019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下路街道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干部职工。他强调,下路街道是我县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主战场,要充分发挥区位、产业、交通等特色优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全力做好四篇大文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2019年,下路街道引进企业在天泉村发展了2000亩茶叶产业,带动农户近200户,提供临时务工岗位1万余人次,明年将进入采收期;谭妹子金彰土家香菜加工公司加工车间里,浓浓的香辣味扑面而来,辣椒加工已进入尾声,烘干的辣椒打包待发。张华走进田间地头查看产业管护工作,详细了解产品加工、市场销售、品牌打造等情况。他指出,产业发展是一项长线投资,品种是基础、品质是关键、品牌是保障,要在产品精深加工上下功夫,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张华还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下路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下路街道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干部队伍有朝气,城镇建设有生气,乡村振兴有底气。

张华强调,要做好产业发展大文章,大力发展城郊产业,巩固振兴辣椒等传统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茶叶、中药材等新兴产业,协调推进环境保护和工业发展,凸显城市后花园优势;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大文章,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动态监测,防止群众返贫,强化为民服务情怀,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发展不断档、无缝衔接;要做好城乡融合发展的大文章,加快推进融城步伐,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推动产城深度融合,促进城市与工业形成互补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做好班子建设的大文章,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和班子成员领头雁作用,全力做好干部换届、基层社会治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带领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以实干实绩检验干部队伍作风。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