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路街道多渠道拓宽贫困劳动力就业门路

一、搭建供需平台,力促转移就业

一是开展现场招聘。充分利用“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就业现场活动。县工业园区的10余家企业现场提供近200余个工作岗位,输送38人到县工业园区企业务工,其中贫困劳动力19人。 二是开展就业宣传。印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农民工政策咨询150余人次。三是加强东西协作,广泛搜集山东用工信息,通过QQ、微信、用工信息发布系统等多种渠道发布用工信息,为劳动者及时更新并提供就业岗位。截至7月底完成东西协作7人。

二、强化职业培训,提升就业技能

一是建立了“政府推动、企业主导、社会支持、各方参与”的农民工培训自主培训。以提高农民工的职业技能,增强就业技能和创业能力为目标,自主开展培训16场次,培训800余人次。二是充分发挥各类培训机构的作用。长班、短班相结合等多种培训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培训,培训机构在我街道培训6场次,培训400余人次。三是开展“雨露计划”培训,增强农民工就业和创业能力,培训实用人才30余人,截至7月底完成全年培训任务。

三、优化贷款程序,推动全民创业

为方便群众办事,降低贷款门槛,扶持微利创业项目,进一步扩大了贷款对象,提高贷款额度,简化优化了服务程序;发放“重庆市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50余份,入户宣传30余户,截至7月底,已办理贷款金额640万,已发放353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93%,预计9月底前能全面完成全年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