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路街道多举措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完善工作

为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建立健全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机制,增强与退役军人的深厚感情、畅通退役军人表达意见的渠道、丰富服务退役军人的内容,日前,下路街道三项举措扎实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完善工作。

大力宣传、群众知晓。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有效联络各村(社)干部、及办事处干部等,打造全方位宣传矩阵。利用广播、过街电子屏、社区工作群和张贴宣传告示等方式,向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宣传国家相关政策,积极引导广大信息采集对象积极主动申报、配合采集工作。

岗前培训、精通业务。设置专门退役军人登记窗口,对负责信息采集工作的业务人员进行岗前培训,确保信息采集工作顺利、按时完成。采集过程中明确分工,专人专干,对登记表中的各项内容与相关证件进行核对,确保信息真实有效、不重不漏;采集资料的整理,实行“一户一档”、分类归档。

政策解读、履职尽责。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细致地对来访咨询人员进行政策解答,就有关注意事项及时告知,悉心引导办理。干部职工每季度主动联系对象,每年进行走访。将电话、邮箱、微信等联系方式向联系对象公开,加强了与联系对象的互动频次。截至目前退役军人登记已累计达672人,其中优抚对象266人,核实朝鲜参战20人;收集联系对象反映问题和建议达56个,采纳建议和解决问题为51个,正在积极协调解决问题为5个。

目前,该街道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登记填表工作正在进行中,要建立联系工作台账,加强动态管理,为下一步电子信息采集和建立数据库奠定了基础。

(信息员:赵菊梅、彭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