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路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提升

    一是坚持民为本,党为先,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把群众利益置于首位,街道、村(社区)上下凝心聚力,以党群工作为着力点,狠抓政策落实,建立服务清单,在确保12个民生项目,20余项利民政策,325件民生实事开花落地的同时,极大的推进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二是坚持固根基、扬优势,深化治理体系建设。树立鲜明的党组织核心领导地位旗帜,以法治为前提,在探索“谁来治、治什么、怎么治”的治理体系思路上下功夫,指导村(社区)拟定和规划“一个重心”、“五个方面”、31个建设项目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在乡村振兴工作上的政治引领作用。

三是坚持谋发展、促创新,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继续落实公布权力清单,增加行政透明度,提高行政效率、提升公众参与度等政策措施,在驻村走访、考察调研等传统形式基础上,积极开展街道机关单位“开放日”、“接待日”等互动活动,通过政策宣传和社会反馈不断探索完善与时俱进的治理体系。

                              

(信息员: 秦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