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路街道“四路”齐进促就业助增收

一是优质产业“带路”。依托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发展种植前胡、富硒稻米、花椒、脆红李等特色产业5540亩和枇杷、樱桃等经济林木480亩,解决贫困户就业150余人,带动668户贫困户建立利益链接机制。

二是优异技能“开路”。围绕市场需要,整合培训资源,构建招聘、求职、培训体系,开展扶贫就业技能专场培训12场,参训300余人次,工业园区返乡就业39人;加强就业跟踪,提供稳岗就业技能培训。

三是惠民政策“引路”。落实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创业担保贴息贷款等惠民政策,已办理创业担保贷款41人次,发放贫困外出务工人员交通补助127人次6.5万元;开发河库保洁员、护林员、环境卫生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348个。

四是多种平台“指路”。利用各村(社区)广播、微信群、招聘展等途径,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便捷的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及时推送园区招工信息40余条,发送送工送岗短信700余条,累计发放用工宣传单1900余张,引导动员1926人外出务工。

(信息员:崔坤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