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乡多举措推进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

一、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工作。成立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迅速对辖区内河、库、塘、堰进行安全检查,加快问题整改,强化值班值守。充分履行属地责任,建立健全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责任制,督促巡逻监管员认真履职尽责,重点做好随迁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引导。同时,在学校学生会议上多次强调严禁下河玩水,并召开村组干部会议、院坝会再次宣传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

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责任体系。组织各驻村领导带头对本辖区内河、库、塘、堰等各类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方,进行拉网式、滚动式排查,认真查找管理漏洞和安全薄弱环节,摸清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同时,明确了我乡52个山坪塘和重点河段的“乡镇、村组、巡逻监管员”的三级责任体系。

三、加强督促指导,严格责任追究。针对排查结果和三级责任体系迅速研究和敲定,制作好防溺水安全责任牌,并立即进行安装。组织人员定期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落实专人督导问题加快解决,同时,建立了专项考核制度,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