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王场镇积极响应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连乡行”活动部署。

加强宣传,全面发动。6月16日,王场镇利用赶场日联合镇应急办、民政办、派出所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在全镇主要交通路口悬挂宣传条幅8余幅,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在全镇形成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切实增强了群众、各行各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突出重点,全面排查。6月15日,镇应急办、民政办、派出所等科室利用一天的时间对全镇辖区内的非煤矿山企业、王场小学、敬老院、卫生院、宾馆饭店、超市、烟花爆竹零售店等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排查,全镇共发现一般隐患5处,现场整改5处。

    强化检查,确保实效。下一步,镇应急办将针对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加大检查建立专项台账,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和个人进行重点检查,逐项整改销号,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企业依法责令关闭,确保“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连乡行”活动在全镇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