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提醒

近期,国内多地和我市报告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有效控制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2021年10月22日以来,到过重庆主城区的来石返石人员,第一时间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主动向村(社区)报备,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居家隔离。

二、增强防护意识。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外出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避免不必要的聚集和聚餐。

三、做好健康监测。积极开展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四、尽快接种疫苗。请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群众和3-11岁儿童,如无接种禁忌症,尽快主动到接种单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和3-11岁儿童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咨询电话:023-73332771

石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