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朝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活动

万朝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活动

“可回收垃圾分为几类呢?”“白色垃圾对环境有什么影响呢?”一场别开生动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活动在万朝镇举行。

为使垃圾分类更贴近普通百姓的生活,2021年4月21日,万朝镇组织全体垃圾分类桶边指导员给辖区群众开展一次垃圾分类的知识宣讲和实践活动,期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和知识,推动垃圾分类进一步落实,培养群众的环保意识,并共同建设绿色卫生的美好环境。

活动从三个方面开展,首先是垃圾分类知识宣讲。镇城建办搜集现阶段已出台的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措施和实施要求,并将资料进行整合和总结并制作成PPT,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将信息传达给垃圾分类指导员从而带动辖区群众能够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同时通过宣讲让群众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培养其垃圾分类意识,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其次是垃圾分类知识考试为测试垃圾分类指导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我镇全体指导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结业考试。试卷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等,实行百分制,现场打分批卷,内容涉及“垃圾分类”的各个方面,包括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每一道测试题都结合实际工作,与日常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大家对每道题都认真思考,谨慎作答。测试完成后,指导员对每一题都做了分析,通过互动、相互探讨,巩固督导员对垃圾分类知识。

最后,垃圾分类付诸实践。各指导员来到四分类垃圾桶边进行垃圾分拣实践操作,群众也将手中的垃圾通过分类投放到相应的桶内,同时还提醒身边的朋友以后一定要将垃圾分类后再投放到垃圾桶中。

通过本次活动,受到了很多居民的充分肯定和支持,更有部分居民表示也想加入到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中来。指导员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今后还要继续参加此类活动,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