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1150024035870167X0/2022-00002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石柱县万安街道 [ 发文字号 ]
[ 标 题 ]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万安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成文日期 ] 2022-02-14 [ 发布日期 ] 2022-02-14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万安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综合办事机构

1.1党政办公室。主要承担文秘、公文处理、会务、接待、政务值班等职责;承担综合协调、规范性文件审查、督查督办、信息、档案管理、车辆管理等职责。

1.2党群工作办公室。主要承担党的建设、机构编制、组织人事、纪律监察、宣传、统战、民宗侨台、武装、群团、新时代文明实践等职责。

1.3经济发展办公室 (统计办公室、扶贫开发办公室)。主要承担经济发展规划与指导服务、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村经营管理、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内部审计等职责。

1.4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主要承担民政、教育、卫生健康、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社区管理、物业管理等职责。

1.5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承担信访稳定、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禁毒、防范和处理邪教等方面职责。

1.6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承担村镇规划、村镇建设、农村公路建设及管护、集镇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职责。

1.7财政办公室。主要承担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政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职责。

1.8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承担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森林防火、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属地管理(含农村家宴备案)等工作,协助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

1.9人大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大工委日常工作。

1.10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要承担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实行统筹运行。

2.事业单位

2.1农业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农技、农机、林业、水利水保、水产、畜牧兽医等方面的重大技术推广、信息服务等工作;承担灾害防治、水利工程管理等方面技术服务工作为农业农村工作提供服务。

2.2社区事务服务中心。承担社区公共事务服务相关工作;组织、指导、协调社区、行政村公共服务工作,为社区提供公共事务服务。

2.3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主要承担文化、宣传、广播电视、体育、乡村旅游、科技培训等方面服务工作,为文化、宣传、体育等工作服务。

2.4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承担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服务工作,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工作服务。

2.5退役军人服务站。承担辖区内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关系转接、信息采集、情况反映、慰问帮扶等保障服务工作, 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服务。

2.6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根据授权或委托,承担辖区范围内集中行使农林水利、规划建设、市政管理、环境保护、卫生健康、文化旅游、民政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依法执法,确保执法公平、公正。

(二)单位构成

单位内设10个机构处室,分别是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 统计办公室、扶贫开发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 (卫生健康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人大工委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属6个二级预算单位,分别是农业服务中心、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646.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46.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收入较2021年减少598.60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减少380.9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减少217.7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646.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1.4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0.3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0.2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0.4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11万元,农林水支出572.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8.55万元。支出预算较2021年减少598.60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减少418.87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179.73万元。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46.0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46.08万元,比2021年减少380.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8.38万元,比2021年减少418.87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投入减少,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临时人员工资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27.70万元,比2021增加37.97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投入增加,主要用于森林资源培育和管理、节能环保支出、信访维稳、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等重点工作。

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43.90万元,2021减少0.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90万元,2021减少0.10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的使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与2021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的使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263.97万元,比上年减少16.6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8.7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8.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38.75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8.75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602.03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刘红英   联系方式:023-732009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