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1150024035870167X0/2021-00002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石柱县万安街道 [ 发文字号 ]
[ 标 题 ]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万安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20-02-05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万安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街道党工委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规章,执行上级的决定、决议、命令、指示,完成县委部署的各项任务。

2.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本街道干部的教育、培养、任免、考核和监督工作;负责本街道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社区(村)及所属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负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创建活动。

4.负责人武部、共青团、工会、妇联、残联等方面的领导和工作指导。

5.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县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保证县政府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2.指导和帮助居(村)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帮助解决居(村)民委员会的困难和问题,发挥居(村)民委员会的群众自治作用;制定街道、社区(村)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建立、完善各类公益性基础设施,合理配置服务资源;培育和发展服务中介组织,动员辖区单位和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村)建设;组织兴办社会福利和社区(村)服务事业,做好社会救助、社会保险等社会保障工作;指导居(村)民委员会进行社会主义法治和社会公德教育,提高市民素质。

3.发展街道和社区(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社区(村)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其他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社区(村)组织发展和维护市场秩序。

4.负责街道财政预决算和收支管理,配合税务部门组织完成各项税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5.开展爱国卫生、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绿化美化工作;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

6.负责辖区内的社会综合治理管理工作,对居住的外来人员及房屋出租户进行综合管理;负责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殡葬改革工作;负责预备役、征兵、人民防空等工作;开展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卫生保健、计划生育、人民调解、普法、依法治理、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对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基层法律服务及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统计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火、防震、抢险、防灾及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和归侨、侨眷、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

7.向县政府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事项。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设置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 (统计办公室、扶贫开发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 (卫生健康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人大工委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等10个综合办事机构设置农业服务中心、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6个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副科级事业单位在师范附属小学校加挂万安街道教育管理中心牌子。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撤销财政所,新增社区事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撤销万安街道城建城管监察执法中队,其行政监察职能划归街道相应综合办事机构,行政执法权划归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人员划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初预算数2352.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88.32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64.5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352.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402.26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23.3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04.80万元, 卫生健康69.73万元,  城乡社区234.53万元,  农林水334.04万元, 交通运输12.66万元,住房保障71.5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主要是原因是增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和卫生健康支出。

项     目

2020年预算数

绩效目标

小计

其中:三公费经费情况(单位:万元)

公务接待费

因公出国费

公车运行维护费

公车购置费


合      计

2352.8513





————


基本支出小计

1556.8330





————


1员支出

1282.8485





————


2.公用经费

244.0659

20

0

24

0

————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1.9186





————


4.其他支出

8





————


项目支出小计

796.0183





————


1.村级资金

354.6842





保障10个村社区正常运转,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解决民生实事。


2.维稳经费

261.0520





应急处突每月10次以上,为街道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3.上年结转

180.2821





————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88.3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88.32万元,比2019年增加14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6.83万元,比2019年增加301.5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支出631.49万元,比2019年减少161.50万元,主要是财政投入减少。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64.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64.53万,2019年增加156.53万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预算44万元,比2019年减少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万元,比2019年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公务接待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比2019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车辆运行经费减少。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82.87万元,比上年增加73.76万元,主要原因为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万元,比2019年增加3万元,主要是考虑到人员增加购置办公设备等。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615.74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

(联系人:刘红英,电话:1830600597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