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细举措  严防森林火灾

沙子镇细举措  严防森林火灾

一、林防宣传提意识。利用移动短信群发平台发森林防火短信2000条;安装森林防火警示牌80余块;在中小学每学期开设森林防火安全课1节,使森林防火知识入校园。

二、落实责任保安全。制定《沙子镇2020年森林火灾网格化管理责任制的实施方案》和《沙子镇森林防火工作意见》,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镇纪委将定期不定期督查森林防火开展情况,因2个村的村支书、主任防火不力被约谈,经济处罚护林员2名、开除12名。

三、保障物质增能力。配齐砍刀、油锯、水泵、风力灭火器、发电机等应急物资300余件,消防水管500米,整修油锯4个,汽油泵2个,储备汽油50余升,确保发生火灾时拿得出、用得上。

四、防火演练筑防线。建设森林防火队伍11支126人,开展森林防火知识综合培训2次,开展使用水泵、油锯等演练3次,提高森林防火人员的水平与技能,筑起森林防火人民安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