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三力”助推人居环境建设

                             沙子镇“三力”助推人居环境建设

一、志愿服务增活力。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以200余名党员为锋的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扫房前屋后、公路等,为老、弱、病、残家庭进行清扫300次;教导学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中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小手带大手”方式带动群众开展垃圾分类。

二、村规民约增效力。将农村环境卫生纳入《村规民约》,张贴《村规民约》2000余张,以公约形式规范村民行为,违反规定者将受相应处罚,促使村民提高意识、形成长期自觉性,让农村人居环境有长效管护机制的支撑。

三、宣传舆论增动力。发放农村人居环境倡议书2000余份,悬挂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横幅10幅;设置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比公示栏,把每月柴草乱放、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等不文明行为户公示在评比栏中,让群众进行自我教育、“知耻而后勇”,彻底改变生活习惯,使农村人居环境发生较大变化。

信息员:黄元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