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三举措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沙子镇三举措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沙子镇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册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生活,以小家带动大家,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截至目前共有30余名党员报名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二是多方联合,共同推进。沙子镇多次召开垃圾分类专题工作会,引导学校、卫生院、商户、商贩、超市等单位就“垃圾分类新时尚”共同探讨适合全镇的垃圾分类管理方案,科学设置场镇垃圾分类投放点10个、回收站10个、沤肥池10个,分别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板、公示牌、遮阳棚11个。

三是积极宣传,坚持引导。为在全镇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氛围,沙子镇在小区、街道张贴宣传海报、入户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LED屏循环播放宣传口号100余条,先后举办了垃圾分类指导员培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垃圾分类百姓宣讲等活动10余场次,达到了稳步提升群众对垃圾分类知晓率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