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四措施”做好灾后自救工作

沙子镇“四措施”做好灾后自救工作

一、补救田间作物。实行干部包户救助,群众自救的方式,及时对玉米、黄连、烤烟等农作物采取排水、清杂、扶苗、松土和增肥等补救措施,减轻农作物和经济作物受灾程度,最大限度的挽回群众经济损失。

二、修复受损农房。按照干部帮助、群众自救的原则,清理房屋周围排水沟垮方20余方,清除房屋淤泥5间,修检农房屋顶10余户,有效推进修复进度,确保受灾农户住房安稳。

三、恢复基础设施。疏通被堵涵洞40余处,清理公路塌方700余方,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清洗饮用水池10余口,修复饮用水管70余处1000余米。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

四、安抚受灾群众。实行驻村领导负责,驻村干部联户制度,进行慰问受灾群众;筹集资金3万余元,用于受灾群众的灾后恢复生产、生活,传递党委政府对受灾家庭和群众的关心关怀,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共渡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