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益乡奏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部曲”

近期,三益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是上下齐动,谱好党建引领“协奏曲”。成立乡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及各村支部书记负责具体实施工作,村书记为环境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驻村干部为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监督员,形成乡党委统筹抓、村支部具体抓,乡纪委协调抓的工作的机制。

二是多管齐下,谱好真抓实干“和弦曲”。动员乡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中来,累计出动50余人次,对乡内8公里道路展开分段拉网式清洁,清理路边沟1000多米,修复倾倒栅栏3处,清理路边杂草300余米。

三是强化宣传,谱好集中整治“全域曲”。 按照“不落一村,不留死角”的工作思路,在全乡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的报道宣传。截至目前共发放传单100余份,微信群推送人居环境整治信息20余条,通过进村入户动员,引导群众改陋习、树新风、扬正气,自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促进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