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益乡“四举措”做好汛期救灾工作

一是及时发布信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将雨情信息传达到所有群众,提醒做好防范,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全乡累计发布气象及防汛相关信息达88条。

二是突出重点防范。组织乡、村、组三级干部共543余人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抓好3地质灾害点、43个山坪塘、1条渠堰、303贫困对象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7处问题均已要求相关人员限时进行了整改。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实行乡应急办、党政办,村委会,地质灾害点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政令畅通无阻。召集9支防汛抢险队伍(乡级1支、村级8支)累计开会5次,并作业务培训2次,对值班(监测)情况抽查5次,确保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响应。

四是做好灾后保障。扎实做好道路清障、受灾农作物恢复、房屋受灾户安抚排险工作。全乡累计道路清障70米,清理土石方20立方米,报损农作物151.45亩,帮扶群众20户。

(信息员:谭凤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