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电商平台+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村组干部入户张贴电商二维码,贫困户在电商平台卖起了农特产品,乡村干部变身为配送员”……近段时间以来,三星乡创新实施的电商平台+消费扶贫新模式,为贫困户撬开了网上市场,进一步拓宽了农特产品销售渠道,让广大村民喜上眉梢。

秦大哥,我们在你家门口贴好了一个二维码,你把手机拿来,我们帮你扫码注册好,你家里有哪些特色农产品需要销售,填写在信息功能区,提交后就可在网上卖了……”426日,石星村干部来到建卡贫困户秦仕贵家,向他宣传起了由县商务委推出的远山结亲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平台(下称电商平台)。

要得,我去年种了10亩有机水稻,家里还有些稻谷,我马上加工300公斤大米,麻烦你们在电商平台帮我填写一下销售信息,在网上卖一下吧。年过花甲的秦仕贵笑逐颜开。

据介绍,为深入实施电商扶贫工作,三星乡组织政府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对县商务委推出的电商平台操作程序进行了系统学习,并结合微信群、朋友圈广泛推广,创新实施了电商平台+消费扶贫模式,进一步拓展了销售渠道,力争把贫困户的农特产品卖得掉、卖得快、卖得好、卖得远。

连日来,三星乡驻村领导、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在进村入户抓好复工复产、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建卡贫困户张贴电商平台二维码,宣传电商扶贫知识、帮助扫码注册和录入信息。通过对贫困户面对面指导、点对点服务,为全乡在家贫困户录入电商平台的农产品销售信息1000余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乡三星香米”“山心莼菜、土鸡蛋等农特产品出现滞销,三星乡干部职工和村组干部利用电商平台、微信群、朋友圈等销售渠道,纷纷变身销售员,主动送货上门、带货进城,近段时间已帮助企业和贫困户销售三星大米”180吨,山心莼菜”3000余盒、苕粉近2吨、土鸡500余公斤、土鸡蛋20000余枚,总价值约200万元,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记者 隆太良实习生 张瀚文 通讯员 陈烛艺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