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人大督查污水管网建设工程

 

今日428),石柱县三星乡开展污水管网工程监督活动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人大代表模范作用,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28日上午,三星乡对涉及该乡雷庄、石星、三树三个村的污水管网建设工程质量及群众满意度进行走访调查。此次走访调查显示该工程质量过关,周围群众对此项工程也给予高度评价,无不良反馈。大家一致认为它不仅是一项改善农村的生态环境的好工程,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表现。

人大代表在发挥监督职责上要做到三个起来。一是思想起来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克服不敢,增强监督的主动性、积极性,求真、求深、求效,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利益。二是监督起来,不断创新人大监督方式,充分运用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多种手段,加大督办力度,丰富监督内容,实现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向人大监督的转化。三是效果起来,善于运用群众思维和方法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收集、提炼群众聚焦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抓住事关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问题,使人大监督去形式、存实质,取得切实效果取得新突破,树好人大代表这一面旗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