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乡三个强硬抓手守好绿水青山

 一是以生态红线为底线,依法建立“硬”制度。按照“保护中发展,发展中保护”原则,建立完善乡村振兴规划建设方案、国土规划建设保护、森林保护、饮水源保护等制度,依法依规审批办理宅基地建房规划许可283030.38平方米,整治乱占耕地建房133卫片执法问题图斑25,开展复垦复耕36.2亩,有效保护饮水源3个。

 二是以环境治理为举措,依规实施“硬”奖惩。建立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体系,积极实施绿化工程和污染治理工程。开展荒地绿植300余亩,整改河库污染问题12饮水污染问题2;开展农业污染源农膜回收3.98 清运生活垃圾200;探索建立“乡风文明积分超市”5个,参与积分1500余户,兑换物品总价值5000余元,深化农村“厕所革命”实现全乡卫生厕所覆盖率达92%。表彰奖励履职尽责的乡村干部20余人次,对履职不到位的乡村干部开展诫勉约谈2人次,对因国土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给予党纪处分1人。

 三是以生态保护为常态,强力开展“硬”执法。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选优配强19林长18名河长常态化开展巡河、巡路、巡林工作;建立公开监督、奖惩机制,对非法排污、滥砍滥伐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一律按照行政处罚最高标准处罚,生态资源保护得到显著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