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乡深推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一)树典型强宣传聚民心。开展寻找身边最美退役军人、退休老党员活动,树典型引模仿,成立了5个以老党员、退役军人等为宣传员的村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队,用亲身事、身边事向广大党员、群众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截至目前已开讲29场次。

(二)转作风办民事顺民意。出台完善了机关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办法,将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纳入考核范畴,倒逼干部职工以行践责;同时,加强机关干部职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育为抓手,集中学习与自学同时发力,践行人民公仆为人民的服务理念。目前,全乡机关干部参与基层矛盾纠纷协调处理8件,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0余件。

(三)引乡贤带发展提民志。通过引进本土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优秀党员、明容辣椒专业合作社王朝容,讲述个人发展史,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在全乡已发展辣椒1500余亩;同时正在洽谈招引增力辣椒专业合作社、乡贤宋益发等企业和社会人士,带领石家乡群众开展乡村振兴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