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国际基金会联动喜洋洋社工在桥头镇开启乡助山野计划

    阳春三月,正是接近大自然的好时机。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陆海国际基金会特地邀请自然教育老师来到桥头镇,与桥头镇社工站的社工们一起联动合作,让桥头镇的青少年以特别的方式亲近大自然,认识大自然。  自然老师以起一个有趣的名字拉开了活动帷幕,首先老师们告诉青少年们自己的名字叫“青菜头”和“小白杨”,引导他们起一个自己的名字。在青少年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下,“小花朵”、“小闪电”、“西红柿”等有趣的名字被赋予到了小朋友们的身上。 接着老师让小朋友们把自己的“新名字”创作在树牌上并戴在自己的脖子上,并通过一个“大风吹”的游戏让老师和青少年们熟悉起来。接着老师们便带领小朋友们到了真正的大自然:一片树林,在树林中老师们首先让青少年们体验毛毛虫,把自己的眼睛蒙起来连成一排用脚感受大自然而不是用眼睛,完成后大家纷纷表示用脚与用眼睛感受到的大自然有很多不同。接下来的活动是让青少年们两两分组,找到指示牌中的植物并画下来,每个青少年都用心感受,认真体验并在活动完成后彼此分享,看伙伴们有没有找到与自己不一样的东西。活动的最后一个游戏是让青少年们找到自己认为最漂亮的植物,放到自己的九宫格小箱子里面,并相互分享,让大家以不同的视角发现大自然的美。活动结束后,陆海国际为每位青少年准备了一套关于自然的书籍,让他们在阅读中更了解自然。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桥头镇青少年以不同的视角认识桥头镇的大自然,发现桥头镇大自然的美。自然老师用独特的引导方式帮助桥头镇的青少年发现自己家乡中的美,同时能够引起青少年对于自然的好奇心,让他们在玩中学,更了解自然,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未发展的更可能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