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堵一安”怎么做?  “发言人”进社区为群众答疑解惑

“摩托车、电动车上牌有哪些规定?”“怎么整治城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石柱未来几年的路网规划是什么?”10月20日,由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政府新闻办联合主办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堵一安”专场发布活动在南宾街道红星社区举行。围绕群众关心的疏堵保畅和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发言人”走进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来自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局、县交通局的3位“发言人”围绕“一堵一安”主题,从摩托车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县城摩托车停放管理、智慧交通建设、路网畅通等方面进行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并以“你提问、我回答”的形式,针对大家所关心的摩托车上牌、城区内车辆乱停乱放整治等热点话题进行详细解答。

据了解,“发言人来了”系列发布活动,邀请来自不同领域不同部门的新闻发言人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以“你提问、我回答”的对话形式,开展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旨在让更多惠民、惠企政策走进千家万户。目前,我县已成功举办3场专场发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深受老百姓欢迎。

南宾街道红星社区居民彭大孝说:“我今天向县交通局‘发言人’提出了问题。活动一结束,‘发言人’就马上找到我,了解情况,解决了问题,这个办实事的效率真高。”(来源:石柱网,记者:马瑗、周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