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宾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农秋收志愿服务活动

眼下,金秋九月,到处一片金黄,正是秋收的季节,凝聚着农民朋友一年的辛勤劳动和希望。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9月10日,南宾街道组织志愿者90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农秋收志愿服务活动。

清晨一大早,志愿者早早来到南宾街道城东社区团结组马家湾集结,个个热情高涨,满怀秋收的喜悦,帮助城东社区群众收割稻谷,在稻田里志愿者们争先恐后地劳作,大家分工明确,收割的、有脱粒的,有装袋的、有装车的。看着金灿灿整齐堆码的稻谷,村民们激动地说“正愁着什么时候才能收回家,没想到志愿者服务队及时赶来帮助我们收割,一大片稻田很快就收完了,心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非常感谢志愿者服务队帮忙。”

田间休息之余,志愿服务队还与村民们亲切交谈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党的助民惠民政策,鼓励他们积极学习生产技术,加强田间科学管护,努力提高农产品质量与效益,增加收入,早日致富奔小康

志愿者们看着收获的满满一车的稻谷,虽然辛苦开心。南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广泛动员干部群众担当活动志愿者,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农秋收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弘扬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群众生产生活所需、所急、所困,开展助农增收,积极营造了邻里互助的良好氛围;同时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系列重要指示,从自我做起,通过实际劳动,体会劳动的艰辛,树立节约意识,营造珍惜粮食,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南宾街道 谭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