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宾街道组织开展2020年贫困户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会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为了让脱贫摘帽成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改变以往等靠要的思想。近日,南宾街道组织辖区55名贫困户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培训会邀请了农业技术人员针对种蜂养殖和天麻、脆红李、烤烟的生长土地要求、用药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深入详细地讲解,采取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方式,让每户贫困户都能掌握实用技术,增强了贫困户发展产业致富的信心和脱贫致富的希望。培训期间还免费为参训贫困户发放了农业生产种植养殖技术资料。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通过培训学到了不少的科学知识和种植养殖技术,将运用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并向身边的人宣传今天所学到的知识,提高产业质量和数量,实现增收致富。”

脱贫攻坚以来,该街道为了提高贫困群众的劳动技能和致富能力,因地制宜找准脱贫攻坚的着力点,通过种植养殖产业扶持等方式切实扩宽贫困户的经济来源渠道,为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谭 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