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武镇人大代表为农村环境治理“把脉开方”

马武镇人大代表为农村环境治理“把脉开方”


7月4日上午,石柱县马武镇组织县、镇人大代表督导农村环境治理和农村厕所改造工作,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把脉开方”,为乡村振兴助力。

该镇把农村环境治理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为全力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和厕所革命,镇党委邀请县、镇人大代表视察督导了石流村的农村厕所改造、宝连村的农村庭院整体卫生,室内外物件摆放、房前屋后垃圾杂草清理,家禽家畜规范养殖;道路路面保洁、边沟疏通、垃圾、杂草清理等;河(沟)渠(堰)白色垃圾清理等治理工作。听取半年环境治理和农村厕所改造的情况通报。

县镇人大代表通过看到的现场和听取的通报,在肯定农村环境治理的农村厕所改造成效的同时,还结合实际提出了“加大农村环境治理的宣传力度,广泛开展新文明实践活动,用好用活文明积分,增强全民参与农村环境治理和保护意识;做好示范引领,进一步凝聚农村环境治理的正能量;提升环境治理的整体水平,加强督察督导,层层压实责任,实现农村环境治理、“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农村厕所改造在保证规格、规范和实用的同时,做到应改尽,整体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等建议。

镇党委政府要求镇、村干部积极采纳县镇人大代表的建议,并逐条落实,确保农村环境治理提质增效,农村厕所改造保质保量完成,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打牢乡村振兴基础。(信息员:李绍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