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武镇:多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农增收

 

马武镇积极探索多种模式,壮大村集体经集体经济。

一是多种模式寻发展。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7个,采取自主经营、合股联营、入股分红3种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金鑫村出租村委便民服务中心,每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6万元,金鑫村投资30万元自主经营白酒,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石流村、前锋村自主发展油茶1100亩,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5万元以上,来佛社区、腾龙村、宝连村、香溪村通过入股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

"长短结合"提效益。践行长短结合发展理念,采取100油茶套种80辣椒、100油茶套种800红薯等,以短期促长期,以短期保长期,助力村集体产业发展

"借鸡下蛋"拓渠道。在传统销售之余,采取抖音直播、电商带货等多种形式,注册品牌商标2和加大产品包装,提升产品附加值,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抱团发展"促增收充分调动村民参与集体经济的积极性,前锋村油茶产业采取村集体经济:村民4:6的比例实行效益分红。石流村油茶产业实行每亩100元固定分红,产生效益村集体、农户按6:4实行效益分红。带动85人附近务工,实行就地就近就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5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