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溪镇广泛宣传野生蘑菇知识 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近日,临溪镇食安办开展预防野生蘑菇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微信群发、播放广播、现场讲解等方式发布防范野生蘑菇中毒食品安全警示,向群众宣传常见野生毒蘑菇的种类、野生毒蘑菇的危害性、鉴别毒蘑菇的方法、误食毒蘑菇后的急救方法等知识,提醒群众“珍爱生命,远离野生蘑菇”,营造“不敢吃、不能吃、不想吃”野生蘑菇的氛围,切实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依托赶集日发放宣传画1000余份,面对面上门讲解200余次,广播宣传30余次,有效提高了群众对野生毒蘑菇防控知识知晓率。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在食品安全工作上用心思、下功夫,持续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全覆盖、无死角进行严格管控和治理,严防野生蘑菇流入市场和餐桌,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