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溪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凝聚党群防汛合力

一是紧盯薄弱环节打“持久战”。组织11个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排查滑坡点、地质灾害点等防汛薄弱环节23个,增设10名安全员关注汛情动态,做到心中有数;开展汛期用水用电安全知识入户宣传3000余人次,发送天气预警信息2万余条,增强群众自防自救意识;在重点路段设置安全警示牌37个、拉警戒线60余处,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二是狠抓灾后重建展“新形象”。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田”等方式,开展灾后环境卫生整治、道路交通疏通工作,清除乡村道路塌方700余方;推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防汛救灾应急队,全面排查汛期农房安全、农作物种植等受灾受损情况,帮助解决抢修水管、河道清淤等民生问题16件,确保全镇困难群众安全度汛。

三是聚焦特殊群体织“安全网”。健全防汛预案,制定“党员结对帮扶”措施,一对一监护低保户、贫困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及时转移安置4人;提高特殊群体巡察探访次数,在暴雨期间每日两次进行入户走访,帮助做好防灾避险教育引导工作;储备若干大米、方便面、衣被、帐篷等应急生活物资,确保特殊群体灾后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