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聚焦“政协+网格”模式 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近段时间,冷水镇围绕协商、监督、议政职能定位,依托“141”基层治理体系,结合冷水镇“留守老人多,黄连种植户多,外出务工人员多”等情况,积极探索“政协+网格”工作模式,让群众的“急难愁盼”在网格中被及时发现、有效处置,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推为民服务水平再提升。

    聚焦“嵌入式”走访,让网格员动起来。全镇28个线上网格均政协委员入驻,聚焦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一老一小"等事项,深入农户家中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就业、收入、住房、出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网上网格通过“一问一答、双向互动”的方式,线上线下共发力解决群众提出问题15个,实现服务群众最快化。
    聚焦“结对式”帮扶,让关爱对象暖起来。委员工作室入驻委员通过“结对关爱”行动,紧盯困难人群需求,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网格员+政协委员”为依托,利用网格员熟人熟事熟情况,政协委员用心用情用力用专业,为全镇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到困难群众生活有照料、精神有慰藉、安全有保障,使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实现服务群众最优化。到目前为止冷水镇委员工作室入驻委员谭长贵律师为关爱对象提供法律咨询、合同把关、普法8次。
    聚焦“责任式”管理,让委员履职实起来。委员工作室入驻委员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带头进村入户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情民意”收集等活动,累计帮办群众实事20件,通过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进一步彰显政协担当,实现服务群众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