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开展“迎新春·促振兴”村庄清洁攻坚行动

    打扫房前屋后卫生、清理田间地头废弃农膜、整治道路乱堆乱占……连日来,冷水镇紧盯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各村干部群众,扎实开展“迎新春·促振兴”村庄清洁攻坚行动,努力打造村庄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

    进入2月以来,冷水镇利用微信群、村村通喇叭、院坝会等,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开展“迎新春·促振兴”村庄清洁攻坚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大力引导广大群众养成“爱干净、讲卫生”的好习惯,让整洁“小家”、美化“大家”的共识深入人心,形成村村行动、户户参与、人人动手的村庄清洁攻坚行动热潮。
    该镇本着“不放过盲区,不留下死角”的原则,聚焦房前屋后、公路干线、村组道路、沟渠等重点区域,广大干群和志愿者不畏严寒,全面整理房前屋后木柴杂物、清除公路干线杂草垃圾、整治村组道路乱堆乱占、清理田间地头废弃农膜和秸秆等,推动全镇环境卫生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些年来,镇上和村上特别重视环境卫生,我们老百姓也把卫生看得特别重要、打扫得特别干净,要以干干净净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玉龙村一位村民在主动打扫环境卫生时说。
    村庄清洁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发动干部群众120余人次,清理生活垃圾1.2吨、废旧农膜0.3吨、畜禽养殖粪污0.6吨、清理村内沟渠10余公里,整治道路乱堆乱占10余处。

“共建清洁村庄,共享美好生活。”冷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迎新春·促振兴”村庄清洁攻坚行动为契机,用务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确保村庄清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让镇村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不断擦亮和美乡村幸福底色,以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