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干部群众合力按下烤烟移栽“快进键”

近日,冷水镇组织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预备党员等来到玉龙村烤烟种植大户陈娟的地里,开展“莼心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帮助烟农开展烟叶移栽工作,以实际行动按下助农移栽“快进键”。

“发苗和栽烟环节手要拿在叶片上,避免损坏烟苗;埋土时不要超过叶芯……”在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太平村种烟大户曾建华与志愿者们一起耕作,分享自己多年的移栽经验和技术心得,并指导大家科学移栽,以确保烤烟的良好生长。

志愿者们在曾建华的指导下有序地忙活起来。大家挽起裤脚、撸起袖子,三五一组穿梭其间,井然有序地打孔、栽苗、浇水等,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块块地披上了“绿装”。

    据了解,近年来,冷水镇开展了一系列助农帮扶活动,积累了“跟着农户学、带着农户干、做给农户看、帮助农户赚”的实践经验,扩大党建与基层工作的深度融合面,切实让“党建+”沉下去,在基层“活”起来、实起来。接下来,冷水镇将立足群众所需,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志愿红”持续在田间闪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