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司法局人民调解助推高标准农田建设


连日来,石柱县黎场乡开展高标准农田整治工作。为解决项目建设中引发的矛盾纠纷,石柱县司法局邀请人民调解员参与整治工作,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在丈量土地的过程中,村民周某某表示,土地整改后要挖一条沟,不然就不配合土地整改工作。人民调解员立马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多次跟村委会、周某某沟通,最终双方同意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挖沟。

此外,部分群众表示不愿意将土地流转给村里整治,石柱县黎场乡政府、人民调解员等开展实地走访后得知,目前正处于春季,地里庄稼刚播种,整治会造成农作物损毁,给村民带来经济损失。石柱县黎场乡司法所、人民调解员进行多次研讨和多方调查,结合实际情况,决定等本季农作物收割后再纳入整治范围,并向村民们详细解读了政策规定,村民们认识到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性与迫切性,表示将积极配合整治工作。

下一步,石柱县将持续开展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全面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确保粮食安全。同时,人民调解员将继续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响应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要求,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