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场乡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大普查


一是落实自查自纠。落实127名帮扶责任人围绕入户访谈、村级方案、档案资料三个方面展开自查,重点对“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就业及家庭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步检查一卡四牌、一户一袋、一户一档资料完善更新情况,查出信息错误23个并完成整改。

二是落实交叉督查。以村为单位,成立5个工作督查小组,明确专职人员31人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村级交叉督查,重点对老人户、边缘户、易地扶贫搬迁户、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进行地毯式摸排围绕摸排出7个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整改。

三是落实群众培训。召开村民小组会、院坝会70余场,针对群众易混淆、不清楚、不明白的扶贫政策,再次一一进行讲解答疑,最大限度地使群众在普查时答得清、道得明、说得好。同时,对不在家的农户,积极进行电话培训讲解,全确保对贫困农户实现全员培训。

(信息员:邓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