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竹乡开展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动员部署工作

96日,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乡党委书记杨海同志传达94日左县长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动员部署会上讲话要求9月7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驻乡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共计36人参加 “金竹乡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动员部署会”,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结合我乡实施方案,要求所有干部深入贯彻落实抓实各项工作。

一是9月7日乡党委书记亲自安排部署,围绕“四个不摘”要 “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全方位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明晰任务完成全乡剩余贫困人口22脱贫任务,持续巩固全乡38脱贫攻坚成果;二是乡长熊杰峰同志结合《金竹乡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实施方案》(金竹委发〔2020〕29号)提出13项具体工作,并逐一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限时完成。三是全面摸排全乡农户“两不愁三保障”、未就业、大病保障等情况,全面清零销号排查发现问题;四是全面整治环境卫生,对农户房前屋后、阳沟沟渠全面整治,同时摸排上报辖区闲置无人居住农房和“蓝屋面”房屋情况;五是全面推进各类项目建设,开展好日常质量监督和项目资金拨付,确保扶贫项目按时限要求;六是全面总结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在扶贫干部队伍、贫困户、致富带头人中总结推荐先进典型;七是全面收集整理脱贫攻坚各项档案资料,要求各行业科室再次清理收集各项扶贫档案资料。八是9月7日动员部署后,我乡积极行动,全面营造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氛围,已组织召开10个村民小组会议宣传,全面排查基本保障、收入、大病保障、就业等情况,已完成入户排查38户,暂未发现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