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态




20

金竹乡农服中心               202086

                                   


为响应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持续推进和开展河长制工作。202084日,石柱县政协副主席、金竹乡柏杨塘河县级河长汪万德,在县扶贫办王强同志,金竹乡乡长熊杰峰以及金竹乡河长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下,沿着县级河流柏杨塘河沿线,实地对金竹乡上半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沿河周边人居环境督查。

  1. 畜禽粪污治理及整改

顶着炎炎夏日,汪万德主席首先到了金竹乡和农村河坝组向朝华家,针对该户一直以来存在的直排畜禽粪污的情况进行了核实。和农村向朝华家今年养殖了10头牛,9只羊和3头猪,粪污处理情况比较差,且距离柏杨塘河较近,有污染河流的风险。首先是该户存在化粪池顶棚漏雨,其次是该户周围卫生环境较差,畜禽粪便没有及时清理。金竹乡乡长熊杰峰表示接下来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整改:1、适当支持该户修筑化粪池,遮盖顶棚;2、督促其做好周边环境卫生。


  1. 河道清理工作

汪万德主席在巡查完柏杨塘河段后强调,柏杨塘河的河道清理工作效果显著,巨石及泥土已经清理完毕,河面已逐渐恢复,但是还要继续加强河道清理工作,同时待周边地质结构稳定后要考虑河道沿线复绿工作,加强河道保洁工作的督促和监管,保障金竹乡柏杨塘河一如既往的干净澄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