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竹乡大力发展黄连林下生态种植

 

为解决传统黄连种植与生态保护冲突的困境,近年来,金竹乡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带领广大贫困群众大力发展林下生态种植中药材黄连产业。

一是通过召开院坝会、扶贫夜校、田坎会、入户走访宣传林下种植黄连产业对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让山区群众树立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

二是通过组织技术培训和邀请技术指导员现场指导,让黄连种植户掌握林下种植和管理的各项技术。通过生态林下种植黄连,提升了品质和产量,每亩可达700至800斤。

三是通过发展大户示范种植带动,全乡在地40亩以上的户就有10余户,为生态种植黄连种植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目前,全乡139个黄连种植户在地黄连面积达2156亩,林下种植率达90%以上。2020年新栽植黄连453.1亩,可采收黄连400亩,预计年产值1200余万元。通过大力发展林下种植黄连产业,既取得了经济效益,又守住了绿水青山。已形成“远看是山林,近看是黄连”的生态融合的景象。黄连种植业走上了一条可持续的发展致富路。

(信息员:向江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